close

 

今天要來寫寫我朝思暮想的慶熙大學 (其實也沒有這麼想

說真的當初要去慶熙大學的目的純粹只是他是曹圭賢的學校!

但得知阿曹所就讀的並非這個校區後 本來想放棄的

不過這景點都在我心上掛了這麼久

不去又覺得好可惜 就想說 還是來去看看吧~

 

慶熙大學距離首爾市中心其實有些距離

所以就放在了一大早 不影響所有購物行程的時間去了~

前往慶熙大學 需搭乘地鐵至中央線國鐵線的交叉點 回基站[K118 & 123]  再轉乘公車~

 

抵達回基站後 找尋一號出口 搭乘轉乘公車

回基慶熙大_02

出地鐵閘門後 往前直行走過玻璃門後 會看到一間THE FACE SHOP 

左轉就是往一號出口方向 走到底會看到手扶梯 別懷疑 就這一個出口 走下去就對了!

DSCN5819_調整大小  

(原來我有自己拍清楚的圖)

 

回基慶熙大_03

 

回基慶熙大_01

 

下來後往右手邊看 就會看到在排隊的人潮 (或許是因為我們去是週一 上課人多

DSCN5822_調整大小

 

公車是東大門1號公車 上車刷卡 下車也要刷喔!

直接坐到終點站就是慶熙大學校門口~

那個穿西裝的阿家希 貌似是在管理公車排隊隊伍的人 (不過他真的充滿殺氣 好像黑社會阿

DSCN5823_調整大小   

有感受到吧!  公車滿滿都是人~~~

DSCN5825_調整大小    

搭乘的時間大概5~10分鐘 公車會停再進大門口的旁邊~

前面還有一座天使(?)雕像 要搭乘回去地鐵站也是回到下車的地方等車就OK

接著就是開始我們的慶熙大 校園漫步囉!!!

 

|慶熙大學 引用出處

慶熙大學創建於1949年,是韓國的知名的私立大學之一。1999年時,慶熙大學曾被評選為韓國學生最渴望就讀的學校。另外在韓國大學教育協會主辦的全國大學評鑑中,慶熙大學在綜合部門、大學部、學系評鑑及教育改革方面,均獲評為最佳大學。此外,慶熙大學以其美麗、幽靜的校園著稱,尤其是春天櫻花盛開時,落英繽紛的美麗景色總是吸引無數市民前來觀賞。慶熙大學擁有五十多年的歷史,幾十年來一直秉持進取精神,以“世界中的慶熙”為目標,積極萬向國際化,目前已與51個國家的近209所大學建立學術交流合作協定。

 

DSCN5826_調整大小

早晨的九點 校園的人 沒到很多 (大學生都再賴床!?

一入校門開始就是個坡道 這是在韓國所避免不了的

 

DSCN5827_調整大小

我好喜歡他們校園裡的旗幟 好有國外學院感

這也是韓國的大學裡所常見的~ 濃濃的歐式風味

DSCN5829_調整大小

這跟碑柱 我的疑問是為何不直接打"的"就好 還要打"의"呢!? 149  

(看到這根柱子表示你爬完最簡易的第一個坡道

說到這不得不佩服韓國的女生 坡道還是有一定的斜度 

但仍舊有不少女生踏著高跟鞋走著 是從小訓練有成嗎?! 

 

 DSCN5833_調整大小  

DSCN5837_調整大小

中間連結跳躍的小鹿很可愛  柱子的後方 我沒記錯應該是停車場

 

DSCN5844_調整大小

校園裡有很多小裝飾 也都挺漂亮的~

像是欄杆上的白色花朵 而且是立體的花朵  不像一般平面的雕花

DSCN5858_調整大小  

這棟是中央圖書館 回想起自己學校的圖書館就覺得徹底的輸了

DSCN5855_調整大小  

走到這校園重點大概已經走了一半 

但! 我的花哩!? 誰來告訴我我的花去哪了!? T_T

有一半來的原因不就是為了花嗎?!

真的必須說 四月份真是個沒花沒雪沒楓葉又冷的季節

 

DSCN5864_調整大小

這棟是慶熙大學本館 前方噴水池去的時候並沒有開啟 應該是要夏天才會開

 

DSCN5868_調整大小

這是我發現與歐式校園建築最不符合的東西~ 上頭的雕刻一隻龍

感覺雖是以歐式建築為主 但不少地方還是有些風水學的概論

DSCN5867_調整大小  

 

最後要挑戰的就是他了 平和殿堂 (右後方建築物)

在要爬上去前的對話

友:我們等等是要爬上去那邊嗎? (指) 

我:是啊! 都走到這了!

友:喔不! 這是地獄吧!

我:你就當為了沈昌珉爬一下吧 (哄小孩語氣)

友:...........

 

當然最後還是爬上去了~ 那個坡真的是整個學校最陡的一個坡了! (但我忘記拍上坡圖 

DSCN5879_調整大小

 

275

切記 要拍入整個平和殿堂的全景 要再爬坡到一半的時候就得先停下拍

不然等爬到上面 可是很難拍入全景的

 

DSCN5882_調整大小

就像上圖 東卡一點西卡一點~ 

在上面稍為待了一下後~ 大夥拍照也拍的差不多

就準備結束此次的慶熙之旅

DSCN5893_調整大小

(要下去才記得要拍路)

 

就在這時!!! 我終於看到苦盼以久的了!!!

DSCN5895_調整大小

DSCN5911_調整大小      

那當下我真的好感動我那台小類單 不然我可能連這遠處唯一一顆盛開的櫻花樹都看不到

多少也有彌補到走了這麼多路的辛苦跟天氣不是很好的壞心情

DSCN5909_調整大小

 

這樣應該也算有個好結局!? 呵呵 至少看到花了 而不是看到花苞

希望下次在訪的時候 迎接我的是整片的花海或是黃澄澄的楓葉囉!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athy 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